阅读内容

科学家揭开母乳喂养孩子更聪明之谜

[日期:2007-12-26] 来源:大众健康  作者:网络转载 [字体: ]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伦敦国王大学的特利.莫菲特教授及其同事在英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表文章指出,与吃奶粉长大的孩子相比,母乳喂养的孩子所携带的遗传性变型在智力测试上要高出一筹。

  有90%的受测者的FAD32基因不同,而该基因正是负责脂肪酸的生成。莫菲特教授称,“100年来,关于智商高低是天生还是喂养方式造成的,科学界和大众一直争论不休,而现在证据显示先天因素和后天喂养方式共同决定了人的智商,可以说是盖棺定论了。”

  莫菲特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对来自英国和新西兰的3200名儿童进行了跟踪调查。在此之前的调查已证明,母乳喂养对婴儿好处多多,包括减少传染、呼吸道疾病和腹泻等,本周一召开的美国心脏协会会议公布的一项研究证明,母乳喂养长大的孩子血液中胆固醇含量也更加身体健康。尽管数十年来科学们一直认为在母乳喂养和智力水平之间存在着某种潜在的联系,但并未有任何直接发现佐证这一观点。

  英国科学家在研究FAD32基因时发现,它与在鲑鱼、坚果和鳄梨等食物中含有的omega-3型脂肪酸的生成有关,并能将它转换成有助于大脑生长的营养。而在英国和新西兰的调查显示,母乳喂养的孩子智商水平平均高出6至7个百分点,而差别只在于他们体内的FAD32基因在转化脂肪酸方面更为有效,而在其它方面并无不同。专家同时还排除了影响FAD32基因的其它原因,无论是正常体重儿还是出生时的低体重儿,无论母亲社会地位的尊卑或智商水平的高低,都不受影响;专家还测试了婴儿母亲的DNA,结论是不管母乳质量如何,FAD32基因并不受其影响。莫菲特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从孩子身上提取细胞并分析其DNA,然后再为其智商打分,看他是否为母乳喂养,整个测试过程简单而直接。”

  目前专家已经证明至少有一种基因能证明母乳喂养与智商高低的关系,他们还将继续研究FAD32基因如何作用于母乳中的营养成份;同时他们也承认其它基因也有可能与智商有关,此项研究只是为人类基因组的拆分提供了一个不同的方法



TAG: 母乳喂养>>>赶紧为您的宝宝抢注"ID",抢块属于宝宝的私人空间!

阅读:
录入:admin

推荐 】 【 打印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点评: 字数
姓名:
内容查询